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MCA要自我诊断

面对308后的100天了,
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
针对BN本身的病患,308后余症
自我诊断也是所有“败选”者找“短”(病原)的一种重要方法。

从本质来说,政治的管理过程,就是政党纠错的过程。
BN里的UMNO,MCA,MIC,GERAKAN要自我诊断,无差错管理友党,提高效益。

MCA想要不断超越现状,需要有问题意识,没有问题意识,就找不到MCA的弱点和风险所在,长期发展更无从谈起。
就比如一个人重视健康就会重视自身保养,一台精密的机器常需保养维护,所以,MCA的自我诊断应该是政治管理的一项常规任务。

MCA自我诊断不仅具有自发性质,而且还应具有持续的特点。在这个意义上,自我诊断功能是任何“政治智囊有限公司”不能代替的。当然MCA自我诊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灯下黑”,也即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这种现象我们可称之为“信息屏蔽”。但是政党的经营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政党管理者如果知道如何长期自我诊断,对其政途和党未来方向发展更有效。

1 条评论:

侯振德律师 说...

马华现时真的是须要自诊,自断,自救及自给的时候。我想每一人,只要是一位关心政治的人都知道和认同马华是病了。在这非常时期,有人抱着的心态是,乘你病拿你命。有人是看你怎麽死,对你不理不睬。两者相比,第一种是要不得,华人5000年的文化视之为无物。亏他敢自认为帝王的后裔。例如有一些人说退又不退,还要对尸上加鞭。说过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说是非常轻快,办时难如登天。

第二种,也好不了几多。拥有自私的心态,不管当时大家有过的山盟海誓。只顾自己的利益。这时他会说我中立。

第三种,三十六计,跑为上计。他会说你的理念跟我的不同,我不认同您。如果如此,当初维什麽要加入来呢?当初加入与现时退出都是同样的,轰轰烈烈的。

马华应该大刀阔斧,对这些人采起严厉的行动。这样我党才能发扬光大。

p/s 这些大刀阔斧的行动是必须要对所有的党员就连小弟本身,身为党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