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跨出第一步:FIRST BREAK ALL THE RULES

不要以为“打破常规”是代表着一种新潮的反叛,恰恰相反,这种“打破”是与“回归”紧密相连的。打破是为了更好的回归,回到一种人性化的管理之中,这种“打破与回归”和崇尚自然的老庄思想有着极为契合之处,都是顺其自然、发挥天性。

每天我们会做出许多个决定,而每次做决定都是激发幻想的好机会。只有大胆尝试未曾尝试过的新途径,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虽然这些新方法并不总能药到病除,但是尝试得越多,实验就越趋于成功。打破常规,甚至是那些你喜爱的常规,看看自己能不能找到一个新的更好的办法。
要最大限度地利用天赋,需要严格剖析自己,弥补自己的缺陷。倚仗天赋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驰骋可能会一马平川,但是当你想舍我其谁大展拳脚时,你会发现发展的不均衡性会阻碍你的成长和提高。全面提高的最佳捷径是努力弥补缺漏。

当你努力弥补自己的缺漏时,不要一开始就评价自己。一两次小变故或对比,常常会导致两种极不准确的自我评估。人们常常抱怨自己既健忘又优柔寡断,这样的想法会像绳索般牢牢地将他们禁锢在原地。请告诉我,你怎么知道你的记忆力不如你妻子或我好?事实上,有一点自负会比自卑要好得多。正如丘吉尔所写,“态度是小事,却能导致大差异。”如果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们的能力常常不会令人失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