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政坛的钦点文化 “能免则免”,要点就点蕹菜

710,PAK LAH宣布2010将退位,并钦点纳吉为接班人,
这是巫统的传统文化,90年代末,敦马也曾点将,安华为接班人,但是最后还是还了人。
纵观我国的政党接班人,不就是在面对党选前,来个特别汇报,向党员讲解党团结的重要性,
呼吁党员要团结,就是宣布“领导阵容”,在大前提下,党内的基层将会根据党上头的意愿,不会有党争。
巫统不会因为308后而改,因为他们的本钱还很多,所以钦点文化还是持续下去。


但是,马华如果还要避开持续的“滑”,必须摒弃“钦点”文化,是时后改变了,
以目前的马华党员阵容,要选出新一代领导阵容,简直就是手到沾来,处处有人才,
如果没有钦点文化,如果真的要改变,再蜕变,要点就点目前的“鱿鱼蕹菜”
目前的“蕹”“菜”是MCA最热门的美味佳肴,也是党员们议论中的菜谱。

MCA member要了解,这些菜谱不是您要吃的,就别乱乱点,有人点了,还买单的更要不得,
应为党的未来,看清除了那些自308后,为了自己的好处,乱乱“照单”签收,
628后的情况,有人大失所望,有人沾沾自喜,已经为1018的大结局,打造了一个新的“剧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