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牛年政坛变天 谁最牛

当我们还在沐浴春风,享受立春的当儿,
霹雳政坛在北风的呼啸中,204变天开始酝酿,
过去36小时,戏剧化的变天,当地居民伴随追逐,
举国上下的媒体,包裹对岸的电视台画面有UPDATE,
那是308那位天王,促使霹雳变天,变会一片蓝天
原来是三王一后,4大天王应为牛年发飚,
看看他们是308后不及一年,为了某某因素,耍牛脾气..

过去的变天的数据好多, 308后, 626, 727, 828到916
要变的还是不变, 反而是不应变的说变就变,另人措手不及,
是什么因素呢?为何这3王1后变成"背叛选民"的罪名呢
风姐是"最牛"了,被冠为"民族罪人", 担是她依然"不回应"...
就如当中一位天王说的"是他们不要我,我没办法"只好和要我的人在一起...
N王则说"选民还要我...我还是回来好...不辜负选民的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事出必有因,
当安华扬言916夺取联邦政权时,不少民众都支持安华拉拢跳槽议员。
如今,国阵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只不过国阵的变天不是狼来了的故事。
奇怪的是,安华前言不对后语,针对霹雳变天则表示国阵理应通过选举,重新寻求人民的委托。
相信日后国内政局依然会非常“精彩”。人民联盟州政府从5州减少至4州,
人民联盟应该更加好好管理本身的州属和议员,才来谈联邦政府吧。
PKR要管好旗下的天王了, 牛年的牛王因该是最牛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视天王者,你错了,以下是真实历史记录档案!
1994年,沙巴州政权易手,国阵从当时赢得州政权的沙巴团结党手中,通过议员跳槽方式取下沙巴州政权。 15年后,同样事件在霹雳上演。
沙巴团结党当时以25席,对国阵23席,得到沙州人民委托再度执政,然而,在上台执政不到1个月,2名沙巴团结党议员,被国阵收买,跳槽国阵,造成州政权易手。当时,跳槽的领袖包括班纳东博、曹德安、曹展棠等人。
1999年州选 跳槽者遭报复
1999年,沙巴州选举,当初跳槽的部份领袖,也得到人民的「报复」,当中领袖如曹德安、曹展棠、班纳东博等,纷纷在个别州议席失利,曹德安更失去 自 1980年代开始,盘居多年的亚庇州议席。

沙首长曾闹双胞
同时,沙巴在1985年,也曾上演首席部长闹双胞一事,当时,领导沙统的慕斯达法输了州议席,但却强硬以6名官委州议员,强行上台执政,真正赢得州选举的团结党主席百林(左图),惟有寻求法庭管道,得到其首席部长的资格。

如今,霹雳重演沙巴过去的历史,还是国阵「重施故技。
希望视天王者,你下次要发表伟论之前,请做好功课,要不然,丢脸事小,误导人民是大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