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716断魂颂


我是一个”不知如何离开人间的幽魂”,
冤魂不久前的一场如人间疑云的”坠楼事故”,
把我永远留在了”另一个陌生的世界”,
不知是天堂的最高处,还是地狱的 最底层
我死了可我不甘心闭上眼睛
从此以后我无法报答老父老母的 恩情
从此以后可怜的”遗腹子”永远没有了疼爱他”未来的父亲”
我听见没有法律名分的妻子哭哑了声音:
苍天啊你为什么要抢走一个勤劳顾家的穷人?!

坠楼? 是意外? 还是…?
坠楼! 毫无预兆地发生
失压呛满了我的肺 宁静夜空淹没了凄惨的哭喊声
我捂着被”恐惧绝望”砸破的脸孤独恐惧 又饿又冷
可是,我的心却比伤口 还要疼!

魔鬼笑着告诉我 你的生命被剥夺了,名册上已经没有了你的 姓名 真的啊
第一次到陌生的”室内”, 起初还没有恐惧,认为是普通的问话,
走过狭长的走廊,宁静黑夜的就象在为我自己的永别送行
这些年啊除了车祸和疾病是哪一种灾难在 最频繁地发生?
政府啊有没有人 听到已经死去和活着的 哭诉和呻吟?
是远古的”法律”炮制了厚厚的”疑云层层”
政府啊那”层层疑云”下埋藏的哪里是诱人的”利益”
它们分明是是一座座用道德和法律都无法摧毁的”没有人了解的心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