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黑社会改变"江湖"路线,入主"政海"?

黑社会迈向多元化”业务”? 也参政?

随着朝野政党陆续放话, 遭恶势力威胁, 遭黑幫勢力恐嚇, 从最早期的地下组织,在21世纪后, 在308海啸过后, 也”参政”?

黑社会是汉语里一个包罗性的词汇用来表达社会中使用不正规渠道的势力。实际上黑社会并不是一个统一的团体。黑社会通常包括
走私集团、人口贩卖集团、军火走私商、毒品生产走私商、大型街头黑帮和其他有组织犯罪团体。黑社会有时也被用来称呼卖淫业、色情出版业、赌博业、盗版团体、地下钱庄、小型街头帮派、骚乱闹事者和思想钳控者。“黑社会渠道”通常被称为“黑道”。

黑帮:黑社会的别称,在中国毛泽东时期也是对“反动组织”的一个贬称
犯罪组织列表 蛇头 江湖 暴力团 三合会

马来西亚主条目:
马来西亚私会党
华记 十八 洪顺堂 洪门 凤凰山 北海同 皇庭500(马来帮) 3 line(马来帮)
三八六三六零 三八二一 08
二四

江湖
江湖一词,原指江川与湖泊,在
中国文化中有多重引申含义。古籍中提及“江湖”,大多表示漂泊于官方意识形态和生活方式(“庙堂”,或者朝廷)之外的意识形态和生活方式如官场不得志的士大夫可用“身处江湖”来形容自己的流离处境,(目前朝野两党自308海啸中,酝酿了很多流离失所的政客,比比皆是) 小说中,江湖亦表示远离朝廷的民间社会,到了话本中,“江湖”则演变成了打斗比武的场所。元末明初的经典小说《水浒传》,更将人们心中的“江湖”定位在“黑道”“武侠”等概念上。此一概念沿用发展至近现代,融入流行文化中,(尤其是武侠文化中),江湖被用来指武侠们的活动圈子,江湖即武林。用法如:武侠小说笑傲江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