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震慑”和“威慑”- 给1018参选人

  【词语】震慑(震慑)
  【读音】zhènshè
  【解释】(1) 使震惊恐惧。 示例,震慑敌人
  (2) 震惊恐惧。示例,内外朝臣莫不震慑。——《后汉书·任隗传》
  【出处】《《汉书·东方朔传》:“天下震慑,诸侯宾服。” 唐 韩愈 《平淮西碑》:“羣臣震慑,奔走率职。” 清 蒲松龄 《聊斋志异·公孙夏》:“自念监生卑贱,非车服炫耀,不足震慑曹属。” 峻青 《海啸》第二章十:“这声音仿佛是从地层的深处发出似的,沉闷而威严,有着一种震慑人心的力量。”
当您的弱点可能会被发现或导致他人”为某种因素“攻击时,在必要时您应该表现出有足够的自信心,才能给对手震慑力,从而达到”补助自己不足“的目的。
加入战围者,会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博士学位,履历,形象,地位,服务年限等等,或者其他任何”桥段“形成”威慑“形象,唬住"持票人”。在这种“威慑”下,“持票人”很难察觉威慑者的“错误”和“污点”,就算他们不小心发现“威慑”者的“痛柄”,也不好意识直接提出来,从而给威慑者以时间来弥补自己的“错和误”
这种作战方式,听起来可能有点不大光明正大,然而,在某些特定的“事务”和“场合”,这些战术的确卓有成就。如果您很“老练”,就不会破坏您的任何信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