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菜单vs协商vs团队

MCA的中央党选是目前最热门的政坛话题,每次的中央党选,必定会出现三个“交错”的话题,从开始的协商到内部安排职位,排排坐,吃果果,就会出现两种情况,主要的领军者,会以团队为名,以协商为准,大家来安排职位,但是不被“钦点”或是受到祝福的,就会被当着“挑战者”,因为要分辨被祝福和没被“推荐”的候选人,“菜单”就这样被推出,就直接成为大会指定的“协商菜肴”。

我认为,无论是通过协商的,很幸运的被列入团队或菜单的准候选人,或是没有在菜单或任何团队者,大家本是同根生,不必太执着,以往的代表大会投票结果,都会出乎预料,更何况马华在308后的伤痛,今届的代表们会好好的思考。所以,代表们会因为有了“菜单”,就不必“理会”,谁是谁,大概至少40%的会照单签收,反证谁中选或落选,对他自己也没什么得失,另外的40%会选择“单点”,最好有两份MENU,可以东挑西选,找自己喜欢的菜或果;剩下的20%才是正真的有“党”意识,能够自己决定,该选谁。

4 条评论:

王孫文 说...

可是能突破名单的异人不多,往往就只有漏网的强手。

这也是马华菜单文化的悲哀!

实话实说!

St Ong 说...

相信很多马青“强手”最避忌的,
也只有听天由命了,看看个人造化.

cakappolitikmca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cakappolitikmca 说...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你想要知晓,
进来 cakappolitikmca 瞧,
包你没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