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电讯塔会不会危害人体

“电讯塔所发出极低的辐射线,会不会危害到人体健康?”
以前由大马核子工艺学院(MINT)作出的研究, 即电讯塔的兴建地点所发出的辐射是在相当低的水平,为每平方米面积的辐射度0.02到 0.31米兆瓦。 只有每平方米面积发出600至1000米兆瓦辐射量的情况下,才会危害到人体 健康,因此若是依照所有的指南展开兴建电讯塔的工作,,一切对它没有依 据指南行事的指责是不确实的。

根据大马核子工艺学院对国内超过100个流动基地的电讯塔和逾30个雷达及卫 星站、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发射站进行辐射安全估鉴行动。而根据比较,电视台和广播电 台的发射站发出的辐射甚至是较电话辐射更具渗透情况。

在实质的科学研究下,暴露在低辐射量的情况下是安全的。 该学院也引述澳洲辐射单位于1997年间所提及的,澳洲已发现到没有科学 上的证明指电台频率和流动电话服务所需的电讯塔所发出的辐射可伤害到人体健康。 早在1999年,英国的国家辐射保护局发表声明指出,有关使用流动电话会危害人体 健康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尽管如此,他指出,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与赛戈华公司合作下展开了多项活动 ,以提高人们有关电讯塔带来辐射影响之醒觉运动,活动是涵盖古晋、斯里阿曼、民都 鲁、木中、马鲁帝和林梦,并将会继续向公众进行解说。

目前,很多州政府不批准将电讯塔设施建在屋顶上,主要是这种装置方式是 具有危险性,因此,政府采取合理化处理形式,根据电讯公司与消费者的需求物色市区每适当地点作为兴建电讯塔 和电讯柱,并是继续遵循各造要求以及土地测量局的批准,之后才能展开兴建工程。

民众所顾虑的还是, “电讯塔所发出极低的辐射线,会不会危害到人体健康?”这个疑问,忧虑是否还需要更有”说服力”,权威力”及影响力的部门来正式发布,以免老百姓们还是忧心重重.

1 条评论:

近朱者赤 说...

Please visit Singapore IDA and WHO website. Hope it helps.